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张欣 卢航    点击:[]次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27日至55日期间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牢记时代楷模,传承橡胶品格

427日下午2:30,“牢记时代楷模,弘扬橡胶品格”演讲比赛在高分子学院楼401阿朗新科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们演讲形式丰富多彩,演讲时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抒发了对五四精神的炽热情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勇气担当,其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阵阵掌声。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学院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通过演讲比赛使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展现了科大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

429日,“弘扬五四精神 做时代的奋斗者”五四青年节主题沙龙活动在高分子楼403会议室举办。

2018级学生代表卢航与大家交流读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读后的感悟,分享了习主席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2019级学生代表石均艺与大家分享了五四精神纪录片,通过学习以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为核心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引发现场学生共鸣,心有坚定的意志,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闯出更广阔的天地;随后的交流会中,2020级学生代表孙铭璞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此刻重温五四精神,怀揣崇高的理想,牢记自身使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自己的青春之歌谱写在神州大地上!


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54日,高分子学院2018级团支部在五四广场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主题纪念活动,在“五月的风”前重温入团誓词。

体悟那个年代进步青年对祖国深沉的爱,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理解,强化了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高分子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争做青年先锋”系列主题活动激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反响,引领新时代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正确认识责任使命,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