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张欣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团委工作部署,12月30日上午,高分子学院组织学生骨干高分子学院401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主讲,他结合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阐述为始,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九届五中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他讲述了在这一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主要路线,解释了中共中央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通过此次学习,使青年学子了解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他们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学习与进步。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认识到当今世界的形势,将个人发展与祖国未来相结合,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会后,同学对会议内容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思考,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学术部副部 林晓炫:今天观看了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会,在这次宣讲会中我受益颇多,首先,我了解到我国目前所处形势,虽然处于危机之中,比如受到西方发达国家在芯片等高新技术的打压,还有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但是危机,危险中也有着机遇,目前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同时我国也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经济发展正增长的国家。然后,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从坚持创新协调发展再到完善党领导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协调发展,强调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最后,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具有历史意义,为我国以后的发展指出方向。我想,政治离我们并不遥远,国家的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德树人”的理念下,积蓄力量,不断创新,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文艺部副部 崔雪纯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尤为重要的是在“十三五”的实践中,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得到锤炼,全国各族人民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和强大奋进力量。

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活部副部 魏春燕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我们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到实处。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胜利前进的步伐,我们定能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创造更多让世界瞩目的奇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