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勿忘一二九,青春勇担当——包装19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尹德琪    点击:[]次

为引导团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包装19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勿忘一二九,青春勇担当”主题团课活动。

结合班级团干部录制的团课视频,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过程和历史意义。先进青年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个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青年,传承弘扬“一二九”精神。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当时爱国学生们的一腔热血。当祖国受到侵犯的时候,当民族受到压迫的时候,当黑暗统治阶级无能为力的时候,学生们举起倔强的拳头,勇敢地站了出来。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这些可敬的爱国青年,在国难当头的时刻,振臂高呼,视死如归,把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毫发间,热血横撒,促使了民族的团结。“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少年强则国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也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在国家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9B9DB


编辑:尹德琪 邵一鸣  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