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书香校园 厚学养德”系列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张欣    点击:[]次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有力推进学校开展的“个十百千万读书接力计划”,高分子学院开展了“书香校园,厚学养德”系列读书分享活动。

朗读体验文化,让阅读变得有神。部分学生代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学院学生研读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点带面,举办“阅读;分享;成长”我是朗读者活动,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与经典佳作相结合的形式,用朗朗读书声读出文字中的坚定力量,在朗读中体会阅读的魅力。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我是朗读者”活动带给他们很大的触动,激发他们对书籍、对内心的思考与理解。

分享体验文化,让阅读变得有味。12月22日下午,“书香校园,厚学德养”读书沙龙活动在高分子楼416举行,本次活动将集中推荐与自主阅读结合起来,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平日读的书籍,畅谈学习体会,产生思维碰撞。让同学们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培养大家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进而在全院范围内掀起读书热潮,加强学风、校风建设,着力构建书香校园,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力体验文化,让阅读变得有趣。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各团支部通过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线下学习,并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推荐书籍与篇章,通过接力诵读的形式,带动青年学生坚持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个十百千万读书计划”开展常态化阅读活动,丰富形式,有力推进书香科大建设,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科大人”。

(撰稿:张欣;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