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学宪法 知宪法 守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张欣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学院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引导当代大学生掌握宪法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近期,高分子学院开展了“学宪法 知宪法 守宪法”系列活动。

诵读宪法时代强音。12月8日上午,高分子学院在东山操场组织升国旗活动,并带领同学们在国旗下宣誓,开始为期5天的“学宪法-打卡青科校园一角”的晨读活动。学生会成员、各团支部代表分别于校园不同位置打卡宪法晨读,以宪法各章条例为主要篇章进行诵读,学习国家总章程,理解宪法内涵。同学们宪法晨读的身影,成为了学校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吸引校园内的同学围观学习,营造了一种积极学习宪法、领悟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

以法立心,筑梦青春。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崇高宪法,立尚德之心”主题班会,观看普及宪法知识的视频,完成宪法知识测试题。同时,高分子学院陆续组织了“学宪明法,修身治国”手抄报活动以及“以法立心,筑梦青春”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18份优秀手抄报,50余篇优秀征文,充分展现同学们深刻学习宪法的热情。随后,相关照片将被汇总制成影集,以展览学习,继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弘扬宪法精神。


   

以赛促学,厚植信念。12月18日下午,学院在阿朗新科报告厅举行宪法知识竞赛,创新采用限时阅读图片、视频抢答、一站到底、限时回答题目的多种比赛形式。同时,学生们自发在“永葆爱国初心,争做法制青年”横幅上签字,在横幅上留下属于青年一代的强国之音,也表达了他们捍卫宪法尊严、学习宪法精神的信念。

“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系列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号召每位师生都自觉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