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办“求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点击:[]次

12月15日下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求真”学术沙龙在高院楼阿朗新科学术报告厅401会议室成功举办,高分子学院副院长王庆富教授为与会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生求学之路漫谈”的学术研究专题讲座。

王庆富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阐释了研究生是什么,研究生生涯应该怎么做。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定信念,将自己的科学研究融入到服务国家发展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二是要勤于思考,把“不间断地思考”作为追求超越的一种工作学习方式,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要多问为什么、追问怎么做,汲取学术精华。三是要勇于创新,在求学生涯中不断夯实学术根基,在科学研究工作中调动自己的学术创新思维,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共享的平台,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撰稿:武姝妍;审核:王庆富)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