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点击:[]次

12月14日下午,为缅怀南京大屠杀受难者,响应国家悼念灾难死难者、以史为鉴的号召。在国家公祭日之际,高分子学院组织学生会相关成员于一政门口及开展集体默哀和宣誓活动。

学生会轮值主席王淇的做了有关“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宣讲,号召青少年不忘国耻、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激情澎湃的宣讲让参与活动的成员们充分了解了在83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为南京同胞所带来的巨大伤害以及国家抗战期间被侵略者压迫的屈辱。同时为见证国家在风雨沧桑中走向富强而自豪。怀着对死难者的缅怀,全体成员集体默哀以纪念哀思。昭昭前事,警惕后人,每一位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都是国家之殇,民族之痛。最后全体成员跟随王淇宣誓,慷锵有力的宣誓声充分表达着同学们以史明鉴、不忘初心,以青年之姿助力国家、民族发展的决心。同时在国际公祭日上午,全体学生会成员观看了国家公祭日的直播,肃清的气氛、写满遇难者名字的墙壁、代表着和平的钟声,处处诉说着无法忘却的悲痛,使所有人心中悲怆更深。

公祭,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以国之名追思逝者,以国之名告慰先烈,山河犹在,国泰民安。高分子学院开展此次主题纪念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悼念受难同胞,勿忘国家之耻,谨言慎行,珍惜和平。身处国家富强之际,青年人更当以国家后浪之姿,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张钦超;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