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铭记一二·九 砥砺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    点击:[]次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历史责任,高分子学院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
牢记一二·九 砥砺向前行

12月8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阿朗新科报告厅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宣讲比赛,各位选手结合一二·九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阐释了无数青年学生以青春热血唤起全民族奋起抗战,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高潮,在中国现代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通过现场选手的宣讲,在场青年学生备受鼓舞,表示要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铭记一二· 共筑中国梦

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讲好爱国故事,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回顾“一二·九”运动,运用网络语言浸润学生的红色情怀,将爱国故事转化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书写青年的“奋进之笔”,做一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科大“五有青年”。

谨记一二·九 使命担肩头

“铭记一二·九使命担肩头”纪念一二·九宣传签名活动在高分子楼大厅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枪林弹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一二九运动,以革命先辈的精神鼓励、鼓舞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院爱国主义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在活动中涵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撰稿:张欣;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