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生中引导勤俭节约的时代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文明、节约、健康的饮食习惯。近期,高分子学院以点带面,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  

上下联动— 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学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高分子学院充分发挥各团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以主题班会、主题团课等方式宣传勤俭节约的行为方式,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光盘养成计划”,以“小餐桌”带动厉行节约“大文明”,使勤俭节约习惯深入人心。各支部呼吁同学们网络打卡、分享照片、分享饮食等方式,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培养节约意识。

195C7

联名立志——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为培养同学们主动制止浪费、自主节约的行为习惯,加强自觉意识,高分子续学院在楼前置粒粒辛苦,餐餐光盘展板与标语条幅,形象的展现“节俭用餐,反对浪费”理念。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在展板、横幅上签名表达对光盘行动”的支持。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宣誓活动,以更好的践行“勤俭节约,一起努力”的理念。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句句深刻感言掷地有声,“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创节约和谐的社会”、“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帮”、“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大厦千间,夜眠七尺”等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

媒体宣传——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学院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的正向引导,充分利用官微、抖音、小牛奶QQ空间、易班等平台积极宣传光盘行动,分享有关知识,并发布“节约粮食”调查问卷。对于调查问卷结果,学院团委将问卷数据饭分析反馈至各团支部,根据调研情况的反馈和互动,反思自我行为,使勤俭节约、“光盘”的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学生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此次系列活动让同学明白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深刻内涵,接下来,学院将以更多样、更丰富的形式开展文明餐桌、节约粮食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时刻提醒同学们勿忘“光盘”,让“节约”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撰稿:张欣、张钦超;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