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塑料202班开展“我所认识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120日,塑料202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我所认识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

    在观看全会回播、听取团支书为支部成员梳理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李婧铱: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依靠党的领导,我们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势在必得,综合国力稳居世界前列。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和新的发展任务,要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还要依靠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李想: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确定了2035年远景目标,催人奋进。当前我们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并将长期向好: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民族团结齐心协力,国民大众务实苦干,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国家一派欣欣向荣。作为国家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处在人生最好时节的广大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以百倍信心,抓住机遇,把自己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大潮中。

张莉:十四五美好蓝图的规划,标志着我国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满怀信心,斗志昂扬,但不能否认,机会与风险同在,机遇与挑战共存,我们要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对人类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贸易壁垒不断出现,贸易摩擦已成常态,经济全球化面临退步风险;局部战乱此起彼伏,世界和平依然没有完全实现。在新的国际环境和国际形势下,我们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化挑战为机遇,真正做到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支部成员的发言热烈、深刻、贴合实际。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