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关于召开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    点击:[]次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组织、各班级: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任期已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研究,并报校团委、校学生会批准,拟定于2020年11月17日14:00召开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积极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认真总结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团结带领全院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大会日程

1、大会筹备阶段:

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1月13日

2、大会召开阶段:

大会时间:2020年11月17日下午14:00

大会地点:高分子学院阿朗新科报告厅

分代表团地点:高分子学院402、403、416室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审议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审议并通过《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2020修订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2020修订版)》

3、选举产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4、选举产生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青岛科技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四、大会代表的产生

(一)代表名额及构成

1、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名额及构成。我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047人,根据基层学代会关于选举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本次学代会拟选代表97名,其中研究生代表14名,占14.4%,本科生代表83名,占85.6%。代表名额的分配,拟按照各班级全日制在校生人数及工作需要,由各班级按照民主程序从品学兼优的学生中推选产生,所有代表必须经过学院的资格审查认定。

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二)代表条件

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应具备以下条件:

1、学代会代表应是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中有选举权的学生;

2、遵守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

3、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在学习、工作和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突出成绩;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5.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是当代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代表应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先进性。

(三)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学院和院学生会主席团讨论决定,各班级推荐选举出席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代表的推荐提名选举工作按照《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进行。

五、学生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及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学院讨论决定,各班级、学生会推荐提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并交大会选举。

六、大会的筹备工作

为了认真做好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成立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贾明明

副组长:王卉卉、孟祥伟、张欣、曲明、邢瑛

秘书组组长:张欣

成员:徐嘉辉、李廷廷、王淇、贾培宇

组织组组长:崔伟

成员:武姝妍、朋泽蕙、王新媛、卢航

宣传组组长:高媛

成员:刘潇、董海凌、贺新龙、杜全佳

会务组组长:尹德琪

成员:刘潇、梁君同、初浩展、卢航

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选举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做好学生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希望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牢记光荣使命,珍惜宝贵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宽广的胸怀、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踊跃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11月15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