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收看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    点击:[]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联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青春使命、立志奋发成才,高分子学院青年学生在分团委的组织下于817日19:30认真学习并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习近平主席在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致信中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同学们谨记教诲,心怀信念认真学习并观看了此次直播。此次直播主题是同学,你好”,分为真理的味道第一粒扣子求得真学问火热的青春四个篇章,以演讲、音乐表演、访谈、青联大讲堂等形式播出。同学们在观看中感受理想家国,感知青春未来,并在直播结束后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橡胶183 班梁君同

2020年8月7日19:30,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我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这次大会,受益匪浅。

看着一位位和自己年龄相近的优秀同学在台上的表现,我不由得投去了钦佩的目光,并暗暗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跟他们一样优秀。当青年代表在台上与主持人交流时,我不由得思考着一位青年最需要何种品质,创新、责任、担当......这些宝贵的品质正是指引着青年成长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定将成为一个人一生的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当代中国青年的深切期望,也是对当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勇敢的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畏前进道路中的艰难险阻,不忘初心,将自己的青春岁月投入到祖国发展和建设中去。

橡胶192班王文慧

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祖国迈向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90后青年正逐步向祖国的历史中央靠近,也必将在中国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争中,90后党员又一次冲在了前方,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用汗水与鲜血保卫着祖国与人民,用无与伦比的勇气与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努力。我想借用鲁迅先生的一段话来勉励你我:“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橡胶194班杜雅宁

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员,我有幸观看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网络直播,对此深有感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汲取老一辈身上吃苦耐劳,勇立潮头的优良品质,并将其融入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行动中,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认为堪当大任的青年一定是有理想的青年,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一员,要想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必然少不了理想的树立,但也必须脚踏实地,有所行动。每一次的认真预习复习,每一次的上课认真听讲,每一次的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每一次的落实学生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推动祖国发展的阳光大道上。

此次组织观看直播,有利于激发起同学们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发挥自身价值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家国梦不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未来的学习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学生扎实开展好争优创先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崭新的未来

(撰稿:张钦超;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