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广饶“青科汇智”橡胶工业研究院访问团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8月10日,青岛科技大学赴广饶“青科汇智”橡胶工业研究院访问团前往广饶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伊始,队员们参观了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作为与橡胶工业研究院合作密切的伙伴,山东华盛公司在“环保科技”方面做得非常完善。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对山东华盛公司的密炼混炼工艺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地感受到了先进科技对生产生活的改变。


调研初期,队员们先后对山东宏盛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皓宇橡胶有限公司、潍坊跃龙橡胶有限公司进行了访问。山东宏盛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军、山东皓宇公司董事长朱云成、潍坊跃龙公司配方工程师倪辉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队员们的采访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归纳四个橡胶公司发展成功的关键,主要有以下几个共同点:一是先进的技术,既有效地运用互联网+时代的先进成熟技术,又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二是重视人才培养,有效运用合理政策吸引和留住人才;三是强化品牌效应,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四是准确定位,正确估计企业自身的能力,制定合理发展战略。


调研中期,队员们参观了广饶轮胎工业展览馆,通过对展览馆“轮胎之都,驱动世界”、“历史年轮,积淀成长”、“美轮美奂,智造创新”、“领袖群伦,前所未至”四大板块的学习,队员们对广饶县的橡胶轮胎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正地感受到了广饶轮胎工业的历史变革与创新。

(撰稿:曲婕 刘伟宁;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