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庆七十华诞,觅悠久校史”调研团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    点击:[]次

8月1日到7日,青岛科技大学“庆七十华诞,觅悠久校史”调研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为期7天的调研活动。

首先,调研团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了在校学生对青岛科技大学校史的了解程度和对即将到来的校庆七十周年校庆的关注度。调研团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到大部分学生对校史了解不全面,只有很少的学生对青科校史非常了解,所以此次调研对同学们了解青科大校史有重大意义,既可以让同学们深度了解学校,也可以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

8月3日下午,调研团来到淄博市第十七中学,采访了当地应届高中毕业生。自疫情爆发以来,高中生的学习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线上教学,帮助学生渡过难关。高考已经结束,高三学子也开始填报志愿,面对调研团的采访,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在采访的尾声,调研团成员向同学们郑重地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学术底蕴,同学们也对青科大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咨询了专业和分数线等问题,调研团成员一一解答。

8月6日,调研团对青科大往届的校友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调研团电话连线了校友,从老校友的只言片语中勾勒出了另一个年代的青科大,了解了另一个年代的学校生活。从高老师的口中得知,在基础建设方面,学校投入颇大,建立了许多大楼,提供了更多科研平台;在师资力量方面,青岛科技大学引进许多外内外的专业人才,壮大了师资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高老师一直将这入职时的教师宣言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选择这个学校的初衷。

从沈阳轻工业高级职业学校到如今青岛科技大学,学校一直在蓬勃发展,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校史是一所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它记载着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是办学特色和治学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通过多渠道了解了青科的校史之后,团队成员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青科大越来越好,永铸辉煌。

(撰稿丁婷婷 刘伟宁;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