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丝路青岛、深耕蓝海”实践调研队赴易华录集团展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09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8月3日,为深入了解“数字海洋”的发展,青岛科技大学丝路青岛、深耕蓝海”实践调研队赴易华录集团展厅进行参观学习,项目经理和讲解员共同带领调研团参观并讲解了易华录集团已获得的成果和未来规划。

易华录集团展厅位于青岛市即墨蓝色硅谷核心CBD区,展厅总面积1200余平方米,分为序厅、数据产业 华录引领、数据生态、慧版图、数据新城 产业标杆、共见未来 创客空间五个展区。

数据湖生态链展区,通俗易懂的图片将“数据湖”看似抽象的概念解释得简单明了:平时我们生活中大交通、智慧城市等涉及民生的数据就像是地上纵横交错的河流,每天都源源不断地汇集到湖中,蒸发凝结后再次降落到地面,形成水循环。一张名为“星星之火,已经燎原”的中国地图上,近20个城市的数据湖已被点亮。这个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湖将推动产业的精准转型升级、民生的精准改善和社会的精准治理等多个方面最后,调研队参观了光磁一体、存储能力达1000PB的易华录数据中心,一排排黑色的蓝光存储机柜摆放得整整齐齐。据工作人员介绍,蓝光存储的耗能是磁盘存储的千分之三,无需空调降温,数据可保存100年。

落户于青岛蓝谷的华录山东总部基地将助力青岛占据海洋大数据发展制高点,打造海洋大数据国家级示范平台,填补国内海洋大数据产业空白,推动海洋强省建设。通过参观易华录集团展厅,调研队对“数字海洋”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易华录在推动海洋大数据产业中起到的巨大作用。

(撰稿 刘炜洁;审核 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