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爱心传递】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尚”基金捐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曲明    点击:[]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回首昔日的菁菁校园,大学生活犹如一曲绮丽优美的咏叹调。在这里,我们有过彷徨、苦闷和失败,但更多的是坚定、喜悦和成功。回首自己成长的道路,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恩一生,总有一些事让我们永久回味。离别在即,我们应该感谢呕心沥血的老师,感谢朝夕相伴的同学,我们更应该感谢情深似海的母校,正是她教会我们为人做事的道理和为国奉献的本领,更在潜移默化之中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根植在每个“高材生”的心中。 感恩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高材生”,不能忘记姚翔、徐承秋等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忆恩知报、饮水思源”,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届届毕业生正在用“‘橡尚’基金”的形式将高院学子的爱校情怀薪火相传,形成了我院毕业生“同院同届手牵手、同根同源心连心”的文化传承。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

 

“橡尚”基金介绍: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橡尚”基金源于企业奖学金获得者、高材101班单星儒同学发起的学生献爱心队伍,此队伍于2011年6月14日成立为晨曦爱心基金。2012年9月14日学院研究决定将晨曦爱心基金纳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管理,更名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晨曦基金。为了更好的发挥“橡尚”品牌作用,进一步增加基金项目的辨识度, 2017年9月5日将晨曦基金更名为“橡尚”基金。

“橡尚”基金是学院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宗旨是聚合爱心,交联校友,帮学助困,回报社会。其善款主要来源于获得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的学生,自成立以来,“橡尚”基金共接受广大师生、校友、社会爱心人士捐款24余万元。“橡尚”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家庭贫困的在校生、校友,尤其是资助那些个人或家庭突遭重大变故的学生,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目前,“橡尚”基金累计资助18余万元,其中,两次资助我院11级张超同学及其家庭,共计7万余元;资助15级张超同学2万元。此外,“橡尚”基金也积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为做好2020年“橡尚”基金的募集工作,我们怀着真挚而崇敬的心,向获得企业奖、助学金的2020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望广大获奖毕业生在获得奖、助学金的同时,发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伸出无私仁爱之手,加入爱心事业之中,用我们的善行,帮助受资助者渡过难关。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哪怕是微薄的一点爱心,都会给他们巨大的帮助和鼓励,都会激起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我们坚信,当他们走出困境时,也会像我们一样用感恩的行动传递“忆恩知报、饮水思源”的青春正能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捐赠方式

微信关注“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undefined 

                进入页面后依次点击:助理科大——我要捐赠——学院发展项目——“橡尚”基金——我要捐赠,进入微信捐赠页面进行捐赠。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0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