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为持续构筑学生防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防电信诈骗能力,1212日,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会在402举行。宣讲会由孟祥伟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孟祥伟老师结合若干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常见的各种电信诈骗手段:网络刷单、冒充亲朋好友借钱要钱、无故中奖、冒充快递客服、出售游戏装备等,对其手法和危害做了详细说明。他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擦亮眼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要为利益所诱惑,遇到各种骗局做到四不:不轻信、不理睬、不参与、不转账;遇到不确定的情况,要及时联系家长、老师寻求帮助,待百分百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对于已经发生的电信诈骗,要及时向老师报告并报警,力争把损失将至最低。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学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措施和方法,对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