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曲明    点击:[]次

一.迎新时间

2019830

二.迎新地点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前

三.迎新主题

秉承着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不忘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青岛科技大学已走过了69年峥嵘岁月。高分子学院围绕“建国七十周年”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迎新活动,我们力争周密部署、合理分工、责任到人,以确保迎新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使2019级的新同学们安全、顺利的完成入学报到。

四.迎新流程

迎新过程共分为“四点三段两面”。四点分别为车站、校门口、迎新现场、宿舍;三段为车站到校门口、校门口到迎新现场、迎新现场到宿舍;两面为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力争让同学们感受家一般的温馨。

流程如下:

学生及家长从车站下车,在接待人员的安排下乘坐学校班车到达学校,由校门口的负责人带领来到迎新现场,参与学院组织的迎新活动,负责迎新的同学要在迎新系统登记,发放一卡通等手续,并完成为家长安排住宿等问题。有需要办理绿色通道的同学可到相应地点办理,随后由负责迎新服务的同学将新生送到宿舍,再由宿舍楼内的负责人再带领新生领取宿舍钥匙并帮新生将行李搬到宿舍。

五.亮点与特色活动

一、我与祖国共庆生

今年是祖国母亲第70岁华诞,借此契机,将在迎新现场进行快闪活动,挥舞国旗引吭高歌,合唱《我爱你中国》,与祖国共同庆生。既是作为惊喜带给新生同学,又是献给祖国70华诞最有意义的礼物之一。

二、青科十二时辰

为使新生同学对学校的衣食住行方面有个大致的了解,为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准备,高分子学院企划《青科十二时辰》,围绕校园内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学校周边等进行vlog拍摄,并于迎新活动当天进行展示,带领19级新生领略从子时到亥时的青科风景。

三、出彩高院人

设计制作学院学生会建设、文体活动等相关内容的喷绘,让新生更好的了解学院,帮助新生确立发展方向。

四、开讲啦

合理运用家长休息区域,先由学院领导在迎新现场对我院发展进行概述,再由各个专业老师于高分子学院楼401室就各自专业对就业方向、所获成绩等进行讲解,解答家长对专业的一些疑惑等,使新生与家长们对我院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学生会人员分配

李志成:迎新现场总负责人。

       统筹安排迎新现场及前期准备工作,总体人员调度和总体过程指挥。

刘树震:调配学生会各部门通力协作。

负责在现场的材料收取及发放人员的安排及协调,负责工作证的收取发放工作,以及后勤整体保障。

于亚西、魏兆鑫:迎新现场前期布置。

       负责迎新现场活动的优化,迎新现场特色活动区负责人。

薄雪薇:迎新工作的宣传。

       负责学生会和学院的宣传视频及迎新各项喷绘的制作。

高明宇:新生宿舍床位表、门贴、宿舍标准、军训作息表的张贴。

刘树震:新生文件袋的装入。

现场具体工作及人员分配:      

李志成、薄雪薇:负责服务车队到位情况,负责学校门口(南一门)的新生接待任务,将新生接进学校并带至迎新现场(篮球场)。

       具体人员: 一政楼前:体育部

                  三号楼旁:纪检部

高明宇:负责迎新现场的布置及秩序维持。

       具体人员:体育部

       (各自负责一个专业前面的秩序维持,包括让同学们合理排队站队,给同学们指引道路、提供方便的服务等等,保证新生办理入学手续高效快捷有秩序)

刘树震、魏兆鑫:核实考生身份、发放报到程序表、一卡通及验费。

‍各专业通道: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方向)(1-4班2人,5-8班2人);

学术部 负责人:黄婉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塑料方向、合成方向)(2人);        

学术部 负责人:黄婉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英才计划,中韩合作办学)(2人);

(心理部 负责人:于家淇)                                

复合材料与工程、包装工程(2人);(心理部 负责人:于家淇)

功能材料(2人);(纪检部 负责人:褚军霞)

       迎新绿色通道(2人);(‍实践部 负责人:马珂)

       入口报到表、材料发放处(2人);(‍文艺部 负责人:葛心怡)    

家长休息区服务人员(3人);(文艺部 负责人:葛心怡)

江菂:迎新现场家长休息区,负责现场礼仪事务、发新生文化衫。具体人员:文艺部

高明宇、于亚西:迎新现场活动的协调员。

       负责迎新现场主持的安排,及各活动区活动介绍人员的安排与落实。

具体人员:体育部、实践部

刘树震:主要负责分配各值班班级的值班时间,新生宿舍生活安排情况负责人。主要负责安排人员带领新生领取宿舍钥匙、搬运行李以及带领新生找到宿舍。具体人员:19级迎新志愿者

袁浩泽:负责迎新过程中活动记录。具体人员:记者站

褚军霞:军训领队。具体人员:纪检部

迎新后安排:

孙德煜:迎新结束,负责迎新现场整理。具体人员:体育部

褚军霞:负责迎新现场打扫。具体人员:纪检部

刘树震:迎新现场物资的整理与回收。具体人员:秘书处

于家淇、黄婉慧:新生报到整体情况整理及新生手册发放。

具体人员:心理部、学术部

(所有人员需佩带统一证件,未安排到的人员为流动人员,随时听候安排。)

七.工作要求

1、做好迎新前的组织宣传工作,认真部署各部、个人的工作职责;

2、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迎新负责人保持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确保在夜间到达的新生也有人接待;

3新生报到时,要认真核对录取通知书是否与学生本人相符,如遇到无法解决的事情或需要协商的问题要及时联系相关负责人;

4接待工作中要一视同仁,不得以老乡或亲朋好友的关系做超出规定范围的事情。对于新生或家长提出的超出工作范围的要求,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力帮助解决,如不能解决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工作,直至满意为止;

5、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迎新是树立学校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一件大事。所有迎新人员在工作中要主动、热情地为新生服务。整个迎新工作必须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体现出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要保持迎新会场的卫生,保持条幅的平整,个人的言谈举止要大方得体,穿着要整洁,对新生及家长要热情周到,并给予必要的帮助;

6、迎新当天的值班制度为责任人制,制定严格时间表,区间为南一门到新生宿舍,各班同学负责带领新生按照报名表上的各项要求依次办理相应手续并为其搬运行李,将新生送到他们的宿舍。在此期间,严禁利用职务便利从事其他事情或对新生灌输错误消极思想。

八.迎新物品准备

迎新工作证、军训作息时间表、红毯、10张桌子、20把椅子、20支中性笔、便利贴、8顶帐篷、12台电脑、马克笔、工作档案袋10个、新生档案袋650个、大桶水、一次性水杯若干、瓶装水或饮料、急救箱(避暑药物)、电线、指示牌、垃圾箱、充电器、宣传KT板、工作人员的衣服帽子。

负责: 秘书处

九.迎新现场布置图说明

十.应急方案

1、若遇到雨天,迎新程序不变,将迎新现场由学院前转移到学院楼一楼大厅内。迎新活动将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决定是否举办。

2、若遇到新生体质较差出现晕倒、呕吐等情况,紧急利用准备好的急救箱,若情况严重,马上送到医院。

3、若在迎新现场出现打架等扰乱秩序的现象,应及时进行劝解,情况严重者,需向校公安处寻求帮助。

4、若在迎新现场出现新生丢失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证件,应及时向老师汇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