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庆端午·聚橡尚·承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张欣    点击:[]次

端午将至,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高分子学院开展“庆端午·聚橡尚·承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感受端午的味道和传统节日的乐趣,重温习俗,传承爱国情怀,让当代青年在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浸润中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党员先锋为端午添“新知”

6月3日,高分子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虹雨社工组织开展端午节活动,学生党员代表给孤寡老人送去粽子,与老人话家常, 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地区在端午节的有趣习俗,如编五彩绳系在手腕上、房屋前后栽种艾草、用五彩绳避开蛇蝎类毒虫伤害等,让大家从更多角度了解端午文化,收获新知。

传统文化为端午添“新彩”

6月4日,由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以“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鬣”为主题的纪念端午节活动在四方校区小五四广场举行。活动以汉服为载体,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传递传统文化的活力,为喜欢传统文化的同学提供交流平台。

特制手工为端午添“新意”

手工制作的香囊、五彩绳玲珑可爱,色彩斑斓,让端午节在大家的手工制作中有了新的寓意。

诗词传唱为端午添“新韵”

端午节文化源远流长,有关端午主题的诗词也广泛流传于民间。学院举办  “粽香恒久远 文化咏流传”经典诗词传唱大赛,将诗句用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表现出来。这些精彩的创意节目,都为端午节添加了新的诗词韵味。

端午是重要的中华传统节日之一,高分子学院精心策划创意活动,通过手工展示、活动编排传承端午节日文化,师生们近距离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将家国情怀的精神内涵传承下去。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