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2018级召开“实践归来话收获”寒假社会实践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张欣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实践激扬青春志、 奋斗筑梦新时代”精神,引领和鼓励广大学生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把握时代脉搏,践行青春梦想。3月19日下午,高分子学院于401室召开“实践归来话收获”社会实践汇报大会。

心系家国,爱心温暖寒冬

同学们开展了深入敬老院、医院、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用行动奉献爱心,传递青春能量。通过实践,学子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中,彭振博同学在郯城县医院的志愿服务,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收到了共青团郯城县委的表扬信。

涵养人文,增强文化自信

同学们积极参与当地传统民俗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感受传统民俗,开展节日民俗调研,利用高院之声、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当地传统民俗和节日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写福字、贴对联、剪窗花、包饺子等传统民俗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爱护家园,回归发展初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学们利用寒假返乡机会深入基层,就环境污染治理等问题展开调研,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引导学子深入基层、了解国情、学以致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青春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