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功材182班开展“种希望之树•扎血脉之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曲明    点击:[]次

为增强大学生环保意识,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大学生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3月17日,高分子学院功材182班在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开展“种希望之树·扎血脉之根”主题活动。

 

种希望之树,建绿色生态家园

伴着和煦的春风,同学们踩在松软的土地上,一个个精神焕发,呼吸着混有泥土气息的清新空气。大家拿好工具,整体分散结成小组,没有明确的分工却有协作有序,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围坑灌溉,一步步井然有序,挥洒汗水,乐在其中,很快一列列整齐的石榴树苗屹立在原本的泥土之上。

 

书青春誓言,祝友谊地久天长

同学们看着专属于自己的树苗,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都对自己的树苗充满了美好的祝愿。同学们又何尝不是一棵树苗?在国家、学校、家庭的培育下、瞩目中,承载着美好的期望,一天天的成长。过十年,二十年,再回到这片土地,树苗将开枝散叶,同学们也成材成荫,不变是他们依旧亲如手足。

 

扎血脉之根,观红色孙氏祠堂

祠堂记录着家族的辉煌与传统,也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象征与标志。参观红色祠堂,激发大学生传承祖先的爱国主义、艰苦创业的精神;加强民族团结,凝聚民族力量;开创文明道德、和谐友好时代新风尚。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