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学情”大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为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落实,全面了解并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现状,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近日,高分子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择调研题目,科学制定调研内容,开展了“学情”大调研系列活动。

确立调研题目,完善调研方案

5月15日,高分子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以及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在学院403会议室,结合学校“学情”调研内容,对学团工作方案再行学习研讨,结合学生工作的重点,制定了学院调研主题和调研内容,确定分层次调研步骤和任务完成时限。

管理班级调研,加强学风建设

5月17上午,高分子学院在新生中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座谈会。会议上,各班级学习委员分享了如何使班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各班级出现的班风、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认为,开展“无机课堂”、一帮一帮扶小组等活动,可有效促进班风学风建设,同时希望学院能多组织“橡尚论坛”等专业交流会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专业方向、提高学习兴趣。

深化寓教于研,培养创新人才

5月17日下午,高分子学院举行“双创” 座谈会,各班双创委员、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围绕如何提高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实践能力等问题,各自发表了意见。各班“双创”委员和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希望学院所开设的创新创业课程和讲座,要以学生创新创业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始终贯穿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突出开放性的学术思想和开阔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指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要以创新创业计划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实验室开放,给学生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创新理论研究,加强优质项目的培育与孵化。 

提升队伍建设,创新学生工作

5月21日上午,高分子学院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学生会工作”为调研题目,与学生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会上,学生干部总结并反思了各部门的团学工作。学院分析了学生会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初步形成了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学院将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创新和改进学生会活动形式,把学生会建设成为一个富有创新活力、和谐温馨、团结奋进的集体。

加强毕业调研,推进就业工作

5月21日下午,高分子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针对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和原因召开座谈会。调研中,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在高院学习生活的收获并进行了自我评价。毕业生党员普遍认为,在校期间受党组织多年的教育培养,对就业有更为理性的认识,树立了较为正确的择业观、利益观,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希望学院不断优化和完善线上就业平台“青科小惠”功能,特别要做到就业信息发布准确、及时。

调研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中肯意见,按照倾听诉求、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要求,切实找准了问题所在,细致地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为在“大改进”中制定整改措施打下坚实基础。高分子学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力争在教育教学、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毕业就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助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