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材实验161举行“宪法修正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作者:王天乙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宪法精神,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3月26日下午,高材实验161在二教402举行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赛前同学们关注了2018年修改宪法的相关新闻,同时对新宪法修改处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宪法本质精髓以及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神州大地一片祥和美好,在这个一年之计之春时,伟大,光荣,神圣的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开始了第一次会议,在这个举世瞩目的时刻,会议通过表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从此,人民更加万众一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比赛开始,高材实验161班团支部分为两个战队,每队三个人,进行知识抢答,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积极回答,场面一度达到白热化的阶段。从宪法的诞生发起,到发展,修改,完善,以及推广为止,同学们重走了宪法极不平凡的道路,体会到宪法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以及那段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和中国崛起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坚决维护宪法尊严的决心和学习宪法的信心,同时学习委员张岱同学宣读了2018修改宪法的修改内容及其在当今中国的重要意义,同时补充了今年两会对有关法律的修改和完善。选手们对宪法的内容如数家珍,比赛一度胶着,裁判不得不临时加了几道题,最后一队以微弱优势胜出。

高材实验161班团支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切实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