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化工学院联合举办“学二十大精神 担育新人使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10月27日下午,高分子学院邀请化工学院学工队伍共同开展“学二十大精神 担育新人使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秦洪庆担任主讲,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贾明明及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尤亭亭首先对化工学院学工队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两个学院为兄弟单位,要相互帮助,共同提升。她认为秦洪庆主任的分享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干货满满,对我院辅导员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有很大帮助。希望全体与会辅导员能够认真总结消化,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深入学习。要增强对工作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把握,厘清研究思路,分解研究目标,把握研究要素,挖掘实践特色,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会上,秦洪庆结合自己的工作及科研经历,以“辅导员做好科研工作四重奏”为主题,从“意义明晰、能力提升、方法掌握、习惯练就”四个方面为高分子、化工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一是明晰科研三层意义,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个人层面明确辅导员职业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发展所需;二是提升科研四种能力,从问题意识能力、文献检索能力、调研分析能力、论文撰写能力四方面提升个人科研能力;三是掌握科研四种方法,通过多思、多读、多写、多发实现厚积薄发;四是练就科研四种习惯,培养“快、乐、恒、学”,把工作做出精彩,做到极致。

据悉,高分子和化工两个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努力营造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成长氛围,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的部署,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