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抗疫先锋 青春力量——高院学子支援曹县抗疫连收三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高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7月,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突发疫情,形势严峻。正在放暑假的高院2021级学生曹军浩、王天宇、刘旭积极响应曹县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顶高温、冒酷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位同学积极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以不畏辛苦、敢于争先、勇担重任的精神面貌给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接连收到了三封分别来自曹县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在信中高度赞扬了三位同学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同时对学校育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作为青年大学生,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贡献、长本领、增才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当问及感触,他们回答到:

都说我们这一代人很幸福,说实话,确实如此,我也觉得很幸福,生长在和平年代,但是在危险和责任面前我们也毫不退缩。2022年的暑假,我的家乡爆发了疫情,来的猝不及防,很荣幸能成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做防疫志愿者最需要的是有耐心,不怕累,有时候需要在很高的温度下,在拦路关卡值班,工作很单一,极其考验个人耐力。在疫情中奔涌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不畏惧疫情,责任让我们走上疫情前线,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融化恐惧。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的:“广大青年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刘旭,女,2003年生,共青团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现担任高材211班团支书。)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天宇,男,2003年8月生,共青团员,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高材211班。)

暑假期间,我市发生了疫情,在学校的学习让我知道在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所以我积极报名了志愿者。在参加志愿者后,我服从组织的安排,早晨四点起来前往核酸地点,中午的太阳有点大,我们也没有遮阴的地方,但我们并没有感觉多累。我在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收获了很多人的感谢,我为陌生人守护,陌生人为我送上关心,温暖在人与人的心中荡漾。(曹军浩,男,2003年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橡胶218班。)

据悉,高分子学院历来注重学生培养工作,秉承“橡胶品格”,涵养“橡尚”文化,积极打造“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学生工作品牌,在培养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注重锻炼学生在实践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激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