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一行走访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7月19日,校团委书记毛常明一行到济宁市嘉祥县万张街道忙店村走访我院“走进礼孝嘉祥,弘扬曾子文化”乡村文化振兴实践团,实践团指导教师孟祥伟陪同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中,毛书记向实践团成员表示了慰问,观看了实践团的曾子文化墙绘活动。实践团成员姜诺雅向毛书记汇报了此次墙绘的设计思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听取汇报后,毛书记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墙绘活动紧扣曾子文化主题,画风清新素雅,文字隽秀工整,对美化乡村环境、加强乡村人文景观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实践团队于7月12日走进曾子故里嘉祥,经过前期拜访曾子文化名人和专家学者、参观文化圣地曾庙、文献调研等活动,形成了对曾子文化的系统性认识,开展了曾子文化墙绘宣传活动,并和当地小学联合开展了曾子文化研学营活动,带领帮助小学生学习曾子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此次社会实践旨在弘扬曾子文化,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实践活动结束后,实践团将开展多项活动扩大此次实践成果效应,计划于后期成立曾子文化宣讲团,将曾子文化带进更多校园,让曾子文化更加广泛的传播,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大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