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2021级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孟祥伟    点击:[]次

为严肃考试纪律,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6月28日,高分子学院2021级在401会议室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孟祥伟主讲,辅导员王卉卉、方璇、各班级班委同学参加教育大会。

  

会上,孟祥伟强调,大学生要提高对考风考纪的思想认识,考风考纪关系到学生的道德素养和规矩意识,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优良的考风不仅帮助我们形成良好的考试习惯,正确发挥考试的价值,更是有助于形成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优良的考风需要全体同学共同去营造、维护。考试纪律是对考试行为的规范和约束,是对考试违规行为的惩处依据,大学生要对考试纪律心存敬畏之心,要把考试纪律作为底线,坚决不能触碰。孟祥伟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立场坚定,要有是非曲直观,要有独立判断能力,要见不贤内省,做到不跟随坏风气,不攀比坏习惯;要求同学之间要相互监督提醒,要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要敢于向违规违纪行为说不。孟祥伟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荣誉观,对待考试要放平心态,坚决杜绝通过非正常途径提高成绩参与评奖评优。

会议最后,孟祥伟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关于考试作弊的纪律处分规定,并结合案例,总结分析了纪律处分对个人、对集体带来的恶劣影响,再次警示大家遵守考试纪律,并强调了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态度,那就是严格按照学校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处理任何考试违纪违规行为。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