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点击:[]次

12月14日下午,高分子学院在403会议室举行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培训会由团委孟祥伟老师主讲,30余名参赛学生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孟祥伟首先对大赛作了简要介绍。“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团中央主办的国家级A类比赛,是高校学生所能参加的创新创业类比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与之同级别的还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旨在鼓励学生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关注相关产业行业发展,关注民生,鼓励在校大学生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共同助力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孟祥伟指出,从备赛的角度出发,一件好的参赛作品应当具备如下特点:一是项目要迎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社会与时代需要;二是项目要有一定的原始技术创新或技术改进;三是学生参与项目的程度高;四是项目相比其他项目优势明显;五是项目市场容量大,发展前景广阔;六是项目能孵化落地或已经取得实质性商业化进展。

就如何备赛,孟祥伟建议参赛团队:一是可以模仿他人撰写自己的商业计划书,确定框架和思路,填充自己的内容;二是要团队合作,整合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专业方向的学生组队,团队成员之间发挥所长、精诚合作;三是好的作品要不断的修改打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四是作品要注重文本规范,力争呈现出美观、易读、专业的创业计划大赛作品。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