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点击:[]次

12月7日,高分子学院团委在401会议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孟祥伟老师主讲,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者4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孟祥伟首先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与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深入认识自我,走出大学迷茫,找到未来发展方向,激发前进动力的重要方式,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应当以价值追求为导向,以兴趣爱好为支撑,以知识技能为保障,要体现青年学生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要以拼搏奋斗为主旋律,在职业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把个人追求和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相融合,真正体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同学们要以大赛为契机,完善自我认知,明确职业方向,激发奋斗动力。

孟祥伟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书和个人VCR的主要内容向参赛学生做了简要培训:职业生涯规划书应当至少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内容;个人VCR以故事呈现是一种较好的方式,要体现职业目标的由来、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路径以及职业美好愿景等内容。最后他强调,好的参赛作品应当格式规范,内容全面,贴近实际,有一定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同学们要对参赛作品不断修改和打磨,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