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21级家庭困难学生评议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方璇  审核:孟祥伟  点击:[]次

为做好2021级学生资助工作,根据《青岛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相关内容,9月29日,高分子学院2021级在401会议室开展贫困生评议工作。辅导员孟祥伟、王卉卉、方璇以及各班级评议小组参加评议工作。

在评议工作开始之前,孟祥伟老师强调两点内容:一、学生信息隐私保护;二、评议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议小组成员保证认真履行职责。之后,就评分标准按照家庭经济情况、日常表现、学习表现、消费水平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着重强调了建档立卡、低保、烈军属、孤儿、单亲、父母残疾或无劳动能力、大病致贫、自然灾害受灾导致贫困等情况如何评判,从遵守纪律、团结同学等方面对日常表现进行评判,学习和个人消费情况如何评议也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和解释,保证评议小组统一标准、掌握原则,更好的完成贫困生评议工作。

在开展评议工作时,各班级评议小组认真阅读评议材料,小组进行深入的讨论,熟悉被评议同学的成员将个人的看法和日常相处的细节进行了分享交流,保证了评议工作的实效性和公平性。

讨论结束,评议人进行打分,由评议小组组长进行统计核分,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顺利完成贫困生评议工作。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