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孟祥伟,王卉卉    点击:[]次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鼓励待就业、缓就业的同学积极参加求职面试,420日,高分子学院团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卉卉、孟祥伟主持,全体待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卉卉老师简要介绍了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她指出,就业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是实现经济独立、生活独立的第一步,是职业发展的新起点。她指出,毕业生要做好求职规划,明确自身条件和自我发展方向,做到就业有方向,求职有目标。她鼓励大家要敢于迈出求职的第一步,多听、多看、多了解,在宣讲会、招聘会中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和用人单位需求,积极投简历,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相信自己在诸多的岗位机会中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针对部分二次考研学生,孟祥伟老师给毕业生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式、二次考研面临的问题。他指出,二次考研面临较大风险,既有可能再次考研失利,也有可能影响求职,从历年统计情况分析,二次考研成功率较低,面对压力较大,缺乏复习环境和复习氛围。他提醒二次考研的学生,务必明确自己是否真正适合考研、是否真正想考研,切不要人云亦云,随大流。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做好待就业学生的跟踪和服务工作,力争让每一位毕业生找到好的毕业归宿,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