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材202班团支部开展“学思践并举 做有为青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崔伟    点击:[]次

    为进一步丰富支部成员寒假生活,持续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教育,2021年寒假期间,高材20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思践并举 做有为青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加强安全教育 共建温暖假期

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社会稳定,为了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团支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在支部内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另外,认真督促班级同学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做好居家管理,保障自身安全。

动员实践参与 感悟时代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团支部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加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据统计,寒假期间,支部参加挑战杯“红色专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鸟计划、感谢恩师等各类实践活动人数共计40人次,参与率达到100%。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支部团员收获了丰富的实践成果,积累了深刻的实践体会,得到了充分的实践锻炼。

举办知识竞赛 深化学习效果

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织支部团员认真开展“寒假十课”学习活动,除做好观看微课、收集徽章、线上打卡等基础工作外,团支部还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于210日组织开展“寒假十课”线上答题活动。活动得到了支部团员的积极响应,通过比赛,支部团员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兴趣,巩固了所学知识,强化了思想认识。

分享浓浓年味 弘扬传统文化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团支部发动组织“迎新年,晒新年,送祝福”活动,支部团员纷纷晒出年夜饭、全家福,送出对自己和同学们的新年祝福,分享镜头下的过年暖心时刻,在一张张笑容和一声声祝福中,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浓浓年味,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

线上专题团课 强化思想引领

团支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团干授课、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形式,引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悟会议精神,提升团员青年作为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一定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履行团员职责,践行青年使命,迎接建党百年。

(撰稿:崔伟 陈萌玥;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