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橡胶加工与应用技术培训班(总第37期)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    点击:[]次

随着橡胶工业高速发展,橡胶新材料不断涌现,产业正向环保化、高性能、高附加值方向发展。青岛科技大学坚持“发挥特色,服务行业”的原则,为提高橡胶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协助企业培养优秀的橡胶人才,青岛科技大学2020届(总第37期)橡胶加工与应用技术培训班将于8月16日25日在“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宁国市举行。本期培训是青岛科技大学与宁国经济开发区、安徽橡胶技术协会产学研合作的具体项目之一。

1、培训主题

主题1:橡胶原材料与配合(24学时)(8月17-20日)

主要内容:橡胶材料的特征、传统橡胶及新型橡胶结构、性能及基本配合、橡胶硫化体系助剂、橡胶补强填充体系、橡胶老化及防护、橡胶增塑剂、特种配合体系(发泡剂、阻燃剂、导电剂、着色剂等)。详细分析橡胶加工过程中的焦烧、喷出、返原的原因及解决措施、多环芳烃的来源及控制等热点问题。

主讲教师:青科大高分子学院橡胶教研室杜爱华、赵菲、高光涛、吴明生等

主题2:橡胶粘合原理及技术(24学时)(8月22-25日)

主要内容:橡胶粘合的概念及主要粘合剂、橡胶粘合的基本原理、橡胶与橡胶的粘合、橡胶与纤维的粘合、橡胶与金属的粘合、橡胶粘合效果的表征等。其中重点讲述橡胶粘合的基本原理、纤维、金属骨架的表面处理、橡胶与纤维、金属的粘合技术方法。

主讲教师:青科大高分子学院橡胶教研室吴明生

主题3:橡胶材料与技术最新进展报告(4学时)(8月21日上午)

Keltan乙丙橡胶结构对工艺和性能的影响     阿郎新科     张文禹

加工油和防护蜡在橡胶制品中的应用与展望   宁波汉圣      刘洋

过氧化物硫化体系工作原理及应用技术       金昌盛集团    曾凡伟

橡胶与基材粘接应用工艺简介               杜邦公司      刘维

环保低气味橡胶助剂配方的研究             宁波艾克姆    王岚

耐高低温耐油材料优化设计                 青岛科技大学  肖建斌

主题4:技术交流(4学时)(8月21日下午)

人员:各位主讲专家、全体学员

2、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8月16日报到,8月17日开课,8月25日结业。

地点:中共宁国市委党校新校区(104省道西100米,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旁)。

3、报名条件

高中以上文化(或相当),有从事橡胶工程技术、管理、销售工作经验。

4、培训费用及缴费方式

学费4000元/人,包括资料费、教师讲课及差旅费、场地费、管理费、培训服务费、税费等。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维也纳,标间240元/天,分餐制,自由订餐)。

本次培训由安徽橡胶技术协会协办并提供志愿服务,代收培训费,开具“咨询费”增值税普通发票。如需要开具“培训费”发票,请提前联系说明。

凡欲选送学员的单位请在8月12日之前扫码

或登录:https://www.wjx.top/jq/85227980.aspx

备注:橡胶培训、姓名

5、结业

培训结束,颁发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培训结业证书。报到时请携带1张2吋彩色照片。

6、其他事宜

遵照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不接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员报名。中低风险地区的学员报到时需携带近期核酸检测证明。培训期间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入培训室要检测体温。

7、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刘伟 13864800396;吴明生:13335028039

电话/传真:(0532)84022725 E-mail:gaofenzi@qust.edu.cn    

网址:http://gfz.qust.edu.cn/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7月16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