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    点击:[]次

为进一步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按照校团委的要求和号召,高分子学院分团委组织全员团员青年于近期开展了系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团旗飘扬100载,青春建功新时代

4月28日上午,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旁,庄严的入团誓词振奋人心、激扬飘荡。高分子学院的2015级团员青年代表与国旗护卫队队员一起庄严肃立,面对着鲜艳的团旗,发出了“团旗飘扬100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誓言。

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它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象征着“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当日10:30,高分子学院的团员青年们,在自己手写的“团旗飘扬100载,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横幅旁,在团旗的见证下,重温团的光辉历史,感受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团的最新章程。活动进行中,一位老爷爷和跟家长来游玩的小朋友也自发加入了团员青年的行列,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讲解五四”的历史和“五四百年精神”的传承,当高分子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了解到老爷爷是一名退役军人后,一名“00后”的学生主动邀请老爷爷给他佩戴团徽,重新感受一次庄严的时刻。还有许多游客争先恐后的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作为印记,共同见证了这个光荣的时刻。

2016级团员参观青岛山一战遗志博物馆,了解“五四运动”起源,感受青岛百年沧桑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此激发新时代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传五四光荣使命,谱橡尚青春华章

4月29日晚,高分子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四方校区讲学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公开评审答辩的方式,为各年级团支部提供交流、学习和进步的平台,提高学生基层团组织的团建水平,加强学院共青团品牌化建设工作。

百名团员庆五四,00后致敬青春

在校园内,高分子学院100名“00”后青年团员身着正装,佩戴团徽,组成“五四”和“100”图案标志,重温入团誓词,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解放思想迎五四,攻坚突破党旗飘

高分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五四广场开展“解放思想,攻坚突破”主题党日活动。忆往昔,革命先烈为了国权,抛头颅,洒热血,爱国热潮迅速席卷全国;看今朝,优秀青年为了梦想,时刻警示自己勿忘国耻,珍惜大好年华,奋力拼搏,担当作为。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青岛晚报》头版、大众网、青岛日报等媒体报道了系列主题活动,尤其是青岛晚报,连续三次以头条的形式推送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