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招生简章 中外双方办学优势 专业特色 教育教学 合作基础 招生问答
 
 

目前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本专业,详情请咨询高分子学院。

 
 
 
 
韩国庆尚大学
韩国庆尚大学(中文版)
青岛科大高分子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网站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中外双方办学优势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50年,在我国最早设立了橡胶工程研究方向,先后培养了2.2万余名橡胶工程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已成为我国橡胶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已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一支高层次、高水平、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54人,兼职和双聘院士各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5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泰山学者5人。本专业教学科研条件齐全完备,现有实验室8300平方米,在高分子材料制备、结构表征、性能测试和成型加工等领域所需的先进仪器设备总值4800余万元。本专业近五年承担和完成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工业合作项目86项,其中国家973计划项目2项、863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项,国际合作项目5项,国家军工项目4项,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及重点基金项目2项。5年来合同科研经费2.5亿余元,发表论文1600余篇。本专业科研成果突出,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奖励,其中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发明三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发明、科技进步奖20多项。本专业社会声誉好,生源充足,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

        庆尚大学纳米新素材工学院是韩国BK21项目地区优秀研究生院,地方性大学NURI项目运营优秀单位。其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是韩国高分子工程学科中最早获得工学认证的单位之一,以高分子材料加工和功能性纳米材料为主体,科研力量雄厚,研究领域覆盖了聚合物结构与性能、合成与改性、制备与成型(工艺、设备、新技术)以及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的课题方向包括:橡胶改性与合成、热塑性弹性体、特种橡胶材料、纳米复合材料、导电发光材料、通用塑料、工程塑料、功能高分子、油田高分子、生物高分子、医用高分子材料、组织工程材料及人工器官等。研究成果在农业、建筑、航空、航天、汽车、微电子、交通运输、轻工、纺织、医疗、环保、军工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项目和省部级项目20多项,其中“21C Frontier”、韩国环境部、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项目8项,锦湖化学、现代汽车、韩国TR、LG电子、三星电子等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共120多亿韩元;发表学术论文1650余篇,其中SCI论文78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该学科ICUBE项目在韩国第二阶段BK21年度评审中获得材料工程学项目地方性大学第一名,韩国橡胶协会会长金振国教授领导的弹性体实验室“废旧轮胎胶粉利用”项目获得2008年度韩国50个优秀科研项目之一;纳米信息材料研究室当选为下一代高分子信息显示开发项目组的课题开发负责机构。这些都是庆尚大学材料学科在全国保持良好竞争力并与世界一流大学并肩前进的有力证明。

Copyright 2012 青岛科技大学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