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招生简章 中外双方办学优势 专业特色 教育教学 合作基础 招生问答
 
 

目前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本专业,详情请咨询高分子学院。

 
 
 
 
韩国庆尚大学
韩国庆尚大学(中文版)
青岛科大高分子学院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网站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中韩合作办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招生问答

1.Q:此项目的办学性质?哪年开始招生?
A:本项目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创办历史最长、最具学科专业特色的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联合韩国庆尚大学的优势特色专业,利用和整合中韩两国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而建立的本科教学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于2013年正式开始招生。
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是韩国十所国立大学之一,庆尚大学致力于为21世纪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拥有“特色大学的成功典范”和“韩国大学改革的先导者”之美誉。庆尚大学通过生命科学领域、纳米新材料领域、机械航空工程学领域的特性化发展,成为一所与世界知名学府并驾齐驱的大学。
2.Q:本项目的专业定位?
A: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韩两国文化背景﹑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3.Q:本项目的师资情况如何?
A:本项目集中中韩两国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中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任课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与科研水平,同时引进韩国等国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资源,部分课程由韩国等国家优秀教师授课,充分体现合作双方的专业特色和师资优势。
4.Q:本项目的学制、录取条件及招生规模及学费如何?
A:本项目为四年制本科。
录取条件: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录取标准按高考本科分数线择优录取(在二批次招生)。首批招生60人,学费18000元/生/年。
5.Q:毕业时颁发哪个学校的毕业证及学位证?
A:完成学业且满足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学生,将获得青岛科技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将授予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推荐去韩国攻读硕士学位。
6.Q:该合作办学专业的专业方向及就业前景如何?
A:为了适应山东省制造强省、蓝色半岛经济区和黄三角生态区制造业基地快速发展的需要,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青岛市及半岛地区急需既懂中韩两国语言,又有两国文化背景的橡胶专业人才。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橡胶工程方向)是青岛科技大学和韩国庆尚大学的优势特色专业,双方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专业人才。为中韩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本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特色,培养学生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7.Q:到韩国庆尚大学交流的学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交流的学生到韩国攻读硕士有何优势?
A:大三(第六学期)通过选拔考试,并综合前五学期的成绩,综合排名前三分之一,且韩语能力水平达到4级并通过庆尚大学面试者,可以到庆尚大学交流学习一学期,最长不超过一年。本项目成绩优秀的学生可推荐到韩国庆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8.Q:韩语从未学过,能过4级吗?
A韩语属于小语种,因此中韩合作项目的学生语言教学基本是从零开始,根据韩语教学经验,通过3年的学习,韩语4级通过率较高。
9.Q:去韩国交流学习期间学费如何收取?生活费大约多少?
A:按照协议规定交流第一个学期的费用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学费收取,如想继续学习,第二学期需个人负担韩国庆尚大学学费(约人民币1.5万元),中国留学生申请韩国奖学金可以减免30%-50%的学费,具体参照韩国庆尚大学当年奖学金制度;另外在韩国课余时间也可以打工,庆尚大学位于庆尚南道晋州相对于首尔附近的学费和生活费也稍低一些,根据个人情况不同一年大约人民币3万-6万,学费和生活费都远远低于欧美等国家。


Copyright 2012 青岛科技大学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青岛市四方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