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 >> 学习心得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高分子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热议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在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后,全体师生反响热烈,深有感触。

高分子学院院长闫业海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院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为目标,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融合”,持续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持续建设学院教学管理保障体系,促进教学质量日益提高,要勇于自我革新,积极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里挖掘新理论、新方法、新知识、新技术,提升科研育人实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

盛世盛会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了全新要求,赋予了全新历史使命。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服务党、服务国家和服务人民作为最高追求,不断满足党、国家和人民群众的需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所处的新时代历史方位、价值坐标和使命任务,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分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

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基础上,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的历史使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政治强情怀深,保持家国情怀,做信仰坚定的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二是思维新视野广,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的前沿,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做个智慧型的老师,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三是自律严人格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工作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分子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贾明明

十月十六日上午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我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充满干劲。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将青年工作认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三八红旗手、高分子学院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贺爱华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事关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针,事关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为党和国家在过去十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而自豪,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心与决心。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国家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会带领全国人民“更快、更好、更安全”的前行,团结和激励着全国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清醒地认识我们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必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在科教兴国战略指引下,勇攀科研高峰,示范并引领青年学生投身到科技洪流中,培养“有实践能力、有创新能力、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在科技人才领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橡胶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吴明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从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可以看出,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党的领导下,经过了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举目的成就,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在富强,人民在富裕,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高分子学院教授薛善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为科研的目标,把学术价值和创新性作为衡量学术水平的标准,以限制国家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为导向,开创原创性工作,把科研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班主任代表副教授(特聘)扈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立足时代高度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发展成就,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增强科研本领,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前赴后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高分子学院辅导员王亚宁

九万里风鹏正举,千秋业华章续谱。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报告中的每段文字、每个数字,都让我们倍感自豪、幸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擘画出的恢宏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大会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以新时代新作为,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助力青年学子们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

高分子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化物201朋泽蕙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有幸见证了他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是创造奇迹的时代,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不断向全世界展现中国自信、开放的青年姿态,不忘初心,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为中华民族复兴再增一力!

高分子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塑料201吕若涵

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这十年间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使命,不负人民”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立志做敢吃苦能吃苦的好青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比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积极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我们也可以利用自己所学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比如新能源材料探索,无污染防老剂的研究,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美好愿望结合起来,积极带头投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高分子学院党员代表研究生杜鹏辉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感到兴奋和激动,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刻画出中国新时代伟大篇章,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总书记工作报告内容,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积极主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内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维护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立志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要学会依靠顽强拼搏的精神打开事业,为党和国家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高分子学院学生代表橡胶218班团支书高娅楠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我们度过了动荡的年代迎来了和平,深知和平的可贵。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我们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绚丽的篇章。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