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作者:崔伟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分子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从师生共进、团学联动、学思结合、知行并重四个方面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做雷锋”的浓厚氛围,推动雷锋精神学思践悟在高材生中走深走实。

师生共进,做好雷锋精神的积极引领者。本着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带领全体专职团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言之谆谆,期望殷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雷锋同志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用雷锋精神感化学生、激励学生、教育学生,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党团联动,做好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 永橡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通过诵读雷锋日记、宣讲雷锋事迹、观看主题电影、“向雷锋学习·志愿正青春”云上故事会,带领青年学子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将雷锋精神镌刻在新时代大学生心灵深处。3月3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 永橡尚”主题升旗仪式,宣读学院2023年度学雷锋活动方案,发起《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倡议,号召大家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学思结合,做好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通过原文学习、视频观看、故事讲述、交流互动等方式围绕雷锋精神展开思考和讨论,深入思辨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践要求,引导青年学子发扬“螺丝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开展“学雷锋”主题观影,邀请全国优秀志愿者李志成进行雷锋精神宣讲,分享志愿服务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青年学子向榜样学习,向模范看齐。

知行并重,当好雷锋精神的深入践行者。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学子分组深入学院楼、实验室开展公共环境清洁整理志愿服务,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学生骨干深入学生中间调研返校后思想动态,助力了解学生需求,回应学生关切,切实在实践中弘扬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惠风和畅春意暖,雷锋精神润心田。“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致敬雷锋、学习雷锋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能力,是对雷锋精神永恒价值的深刻诠释和积极实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接下来,高分子学院将持续深化落实“月月学雷锋 青春永橡尚”行动计划,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引领,以理论学习、志愿实践为抓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