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上午,高分子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全体专职团干部出席活动,全体青马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学习。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卉卉老师主持。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刘林作“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蕴含”专题宣讲。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项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刘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主题,凸显亮点,重点从理论阐述和理论逻辑两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内涵、战略安排及多样性的统一进行了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会后,青马学员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通过本次专题培训,青马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把握更加深入,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到位。下一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注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让学员学习好,把理论宣讲好,充分发挥青马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