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高媛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根据第十二届省委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高分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高分子学院403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江忠传达了党委书记李兴伟在学校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做了动员讲话。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王江忠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本轮巡察是十二届省委学校党委的第一轮巡察,高分子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巡察工作重大政治任务。

王江忠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党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学校院级党组织职能责任,抓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检查院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院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情况,检查院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检查院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和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校内专项巡察。

孙洪广表示,作为第一轮巡察单位,高分子学院全院师生员工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对待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定和落实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在全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要求之际,第一巡察组的各位同志来到学院深入开展动员,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高分子学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学院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在整改上充分配合巡察工作。真正把巡察变成找差距、改问题、锻造队伍的契机,把整改作为改进作风、加快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用巡察工作的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特色鲜明、走在前列”新篇章。

根据工作安排,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时间为2022年11月10日至12月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意见箱地点: 崂山校区图书馆二层、四方校区一政北侧,信访电话:13583226316,信访电子邮箱: xnxc1@qust.edu.cn。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