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刚性要求,柔性关怀——高分子学院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11-06  作者:方璇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当前青岛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高分子学院将刚性要求与柔性关怀相结合,通过构建纵横交错的“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快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温情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稳定。

关怀备至,解决学生实际困难需求。与学校同步,书记、院长每日牵头召开两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坚持刚性要求,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政策,按时健康打卡,及时做核酸。同时对学生进行柔性关怀,构建了以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宿舍舍长为中心的“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11月4日下午,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面对面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情况,对每个宿舍的每个同学开展一轮谈心谈话。并通过辅导员“点对点”沟通、问卷调研等方式,了解学生在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的真实需求。

督学不倦,提高学生网课学习效果。学院成立督学小组,严格督促学生认真上课,辅导员、任课老师相配合,线上线下相呼应,切实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课前辅导员与教师相联系,了解每个专业线上课堂所需要的软件及会议号,清楚课程的教学要求和具体安排,并及时提醒所带学生当日课程名称、上课时间,督导学生做好课前准备。上课时辅导员进入课程直播间了解学生线上的表现,抽查出勤情况,记录并汇总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师。

培根铸魂,坚定学生心中理想信念。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团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形式载体,开展线上青年宣讲、云团课、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党的二十大观看分享会等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帮助同学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精准预防,帮助学生戴好“心理口罩”。学院公众号、视频号、官方抖音号精准推送心理调适系列科普和心理减压文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保健常识、技能。期间,学院心理工作站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交流,召开心音使者培训会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初步识别、上报、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及时发现问题。

体育锻炼,鼓励学生积极强身战疫。学院组织举办“青春盛世•强身报国”系列体育活动,“强体战‘疫’·同心抗疫”线上运动打卡征集活动,以花样跳绳比赛、篮球赛、足球赛、宿舍内的体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比赛为依托,丰富学生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文明“橡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坚持“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通过集中或分散方式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和课堂,拉近师生距离,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