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迎新进行时】高分子学院开展“立足新起点,奔橡新征程”2021级迎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王卉卉 方璇 孟祥伟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清波收潦日,华林鸣籁初。9月2日至4日,高分子学院2021级近800名新生如约而至,来到美丽的科大校园,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高分子学院统一部署,全员参与,突出深化“你好,高材生”迎新特色,以“立足新起点,奔橡新征程”为主题,充分融入体育思政理念和体育综合改革思想,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

“爱体育,兴科大”——体育思政开新篇

学院迎新过程中充分融入体育思政理念,结合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为新生定制“爱体育健身包”,内含计数跳绳、无绳跳绳、小型拉力器和防疫消毒包等物品。迎新现场,学院设置了“蓄势起跳”——跳远大比拼环节,和千人千绘“中国奥运冠军风云榜”,校党委常委、校长陈克正亲自在风云榜上题词“爱体育 兴科大”,鼓励新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体育中强健体魄,享受乐趣,引导新生迈出健康“橡尚”第一步。

此外,学院将迎新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在省外学生返校隔离期间,积极带动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趣味体育运动,如跳远、跳绳俯卧撑大赛等,并为表现突出的新生颁发专属定制优盘,为隔离生活添乐趣的同时,也能够让同学们放下手机,增进相互了解,激发进取精神,为健康、阳光、奋进的大学生活做了良好开端。

重特色,显传承——专属礼物贴心送

传承“你好,高材生”迎新特色,学院为每一位新生贴心制作了专属文化衫和背包,均由在校学生自主设计,以轮胎为主题图案进行特色创新,增强了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有作为,显当担——多元服务暖人心

学院设置党员先锋岗和一对一服务志愿者,在新生踏入校门的那一刻,便为新生贴上 “高分子”学院logo标识,开启服务第一步。从引导新生报到,到满校园帮助新生寻找丢失的行李,再到利用“小三轮”“拖板车”帮助新生搬运大件物品,一直到把新同学在宿舍安顿好,无不体现志愿者们对学弟学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新百年,新征程——共绘五彩中国梦

为纪念建党百年历经波折的伟大征程,感悟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学院制作了建党主题彩绘板,鼓励每位新生描绘出心中党的颜色,留下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愿,对美好未来的期许,让新生用手中的画笔与色彩,共同描绘五彩斑斓的爱党 “印象”,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励他们在科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不忘入学初心、勉励努力奋斗,争做具有“橡胶味、国际范、科大魂”的高材生。

据悉,高分子学院还将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适应性教育、专业教育系列活动,并持续开展“优秀学长领航计划”,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 “1”往无前,载梦而行!愿2021级高材生从科大扬帆起航,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和实践磨砺中淬炼成长,携手书写属于他们的新荣光!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