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画好同心圆 铺平回家路 ——“高材生”返校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    点击:[]次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学院学工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高材生”的积极配合下,8月24日至29日,高分子学院顺利迎接1928名本科生、334名研究生安全“回家”。

校院同心。为进一步筑牢秋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基础,8月21日,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志愿者参加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演练,按照演习工作方案要求,把校园当作战场,将演练当成实战,为疫情期间学生安全返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院学工办承担了四方校区省外学生返校工作,全体辅导员及志愿者,各司其职,各安其位,从扫码入校到分批通勤,到核酸检测,再到隔离观察,虽头顶烈日、脚踏热浪,但始终秉承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四方校区首日返校任务,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返校开了个好头。

家校同心。每一个孩子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孩子的安全始终是家长和老师最牵挂的事情。除做好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及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各年级辅导员积极与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的心理及健康状况,同时摸排学生返校前14天行程,做到“一对一”“点对点”,详细了解每个同学的情况,并建立学生健康台账,为学生返校做好细致周到的服务。

师生同心。“老师,我飞机晚点了,到学校可能得凌晨1点多,还能进校吗?”“当然可以,无论多晚,老师都等你,注意安全!”。无论是返校前的线上交流,返校时的线下接送,还是返校后的后勤保障,辅导员们用真心、热心、耐心浸润了学生心,用苦干、实干、敢干激昂了奋斗志。一次次温暖的关心问候,一天天深情的陪伴守护,疫情与我们的距离变远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变近了。

朋辈同心。“已经1点了,你们先回去休息吧!我在这里等就行了”“没事,老师,我们陪你一块等”;“同学,咱们交接班吧,你先回去休息吧!”“不着急不着急,咱们先给观察学生分完餐吧!”。匆匆忙忙的身影,细细密密的汗珠,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防护服的“蓝精灵”,这些不辞辛劳的青年志愿者与老师们想在一起,干在一处,用实际行动为青科学子返校复学贡献青春力量。很多“高材生”刚安全解除观察便积极申请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深入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一次难忘的返校,一段特殊的征程,擦亮了青春底色,磨炼了拼搏意志,砥砺了科大初心。接下来,高分子学院将继续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用温心、贴心、暖心迎接新一批“高材生”的到来,用真情陪伴“高材生”成长。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