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赴天津、莱西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曲明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强化校企合作,近日,高分子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尤亭亭率队赴天津、莱西深入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鹏翎股份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四汇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并看望校友和暑期工程实训学生。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

各企业对孙洪广一行10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们就公司概况、远景规划、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职业发展以及企业面临的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能力和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高度赞扬了我校的“橡胶品格”。同时,各企业希望能有更多的高质量人才加入到企业,共谋发展,并表示企业会积极与学校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实现校企双赢。孙洪广对各企业表示诚挚感谢,他从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均表示,将继续优化“请进来、送出去”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围绕产学研融合、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助力校企共赢发展。

孙洪广代表学院与天津万达轮胎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意味着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共建和培养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此次走访活动得到了各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企业相关领导陪同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员工活动中心等场所,孙洪广一行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校友和工程实训学生,并嘱托他们要传承科大家风、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要在平凡的岗位谱写出绚丽的人生华章。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目前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并就学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为深入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就业思想的价值引领,增强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培养出更多深受广大企业欢迎的高材生。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