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暖心毕业季】高分子学院开展“乘风破浪百年路,大有可为橡未来”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王卉卉  审核:尤亭亭  点击:[]次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有为青春,不负韶华。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届毕业生也将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进入毕业季以来,为不断增强毕业生爱党爱国、荣校报国意识,营造良好的毕业季氛围,实现文明有序离校,高分子学院开展了“乘风破浪百年路,大有可为橡未来”系列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红色青春,赓续百年。学院组织开展“奋进百年恰芳华,逐梦远航永橡尚”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逐梦启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同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橡胶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送上殷切祝福与嘱托,带来激励与期待。马连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课,引导同学们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将人生追求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传承“科大家风”、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不忘“科大烙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奋勇前进!学院举办“乘风破浪百年路,大有可为橡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倾情唱响建党百年版《少年》,饱含深情集体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毕业生对祖国和母校的深切热爱。

爱校荣校,感恩回报。持续加强毕业生爱校荣校和感恩教育。高分子学院毕业生代表江菂向校党委书记马连湘赠送学生科创竞赛作品——兔齿轮胎,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绿色离校-图书漂流”活动,“以环保致青春,让旧书再利用”,毕业生向学校图书馆捐赠考研、教辅资料、课外书籍600余本。举办“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同学们从教学科研、校园生活、后勤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言献策。学院精心组织“橡尚基金”捐赠仪式,2021届毕业生共向基金捐赠人民币12186元,用于帮学助困和“希望小屋”建设。“橡尚”基金现已成为学院学生爱心传递的重要纽带,一届又一届毕业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爱与奉献,形成了我院毕业生“同院同届手牵手、同根同源心连心”的文化传承。

乘风破浪,远大前程。学院精心组织拍摄全体学生“毕业全家福”,推出“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考研光荣榜,为毕业生拍摄特色毕业照、毕业纪念视频《记·念》,定格一段青春岁月,留住一份美好回忆。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号召,参加“爱体育·兴科大”毕业跑,举办“毕业不散场,精彩’篮’不住”师生篮球赛,引领学生在“奔跑中”、“跳跃中”再看校园风景、再叙师生情谊,进一步厚植科大家风,坚定“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的理想信念,为他们踏上人生新阶段做好准备。

文明离校,砥砺前行。学院将保障毕业生安全、稳定和文明离校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走访和对学生离校阶段各项需求的调研。院领导和毕业班班主任代表、辅导员等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并送去西瓜等慰问品。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橡尚志愿者协会”在宿舍楼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先锋爱心搬运岗”,为毕业生同学们搬运行李,用热情的服务和衷心的祝福为学长学姐送最后一程,营造了温馨、有序、和谐的毕业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