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真爱永恒,生命如歌——高分子学院众师生、校友向王永秀同学捐款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点击:[]次

王永秀,2018届毕业生,曾任高分子学院高材141班团支书。本科期间,学习刻苦,生活勤俭,以优异的成绩保送上海华东理工攻读硕士研究生。2020年5月,事出突然,王永秀同学不幸检证出患有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症,预计需要七十余万的治疗费用,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瞬时间天塌地陷。高分子学院在了解到患病校友情况后,迅速行动组织捐款,并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校友的积极响应,学院在校老师、学生、校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校友战胜病魔助力。最终捐款五万元,其中在校师生、校友三万一千余元,学院“橡尚”基金一万九千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2301609542.jpg

经过前期治疗,王永秀同学目前病情稳定,学院收到了王永秀及家长的感谢信。一入科大门,一生科大人,学院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每一名毕业生。塑料181班卫振环说:“永秀学姐虽已毕业,但学院对其遭遇仍如此重视,不仅温暖学姐及其家人,也同样温暖着高分子学院大家庭中的每一名师生。对学姐的遭遇感到同情,我们可以少吃一次零食,少进行一次网购,也要献出一份爱心,助其早日康复。”这种高尚情操和境界,正是学院“学在高分子,成就高材生”学生工作品牌雨露滋养结出的硕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366_副本.png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即使寒风再冷,路途再远。最后,高分子学院众师生及校友衷心祝愿王永秀同学早日康复,奋勇向前!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的校友王永秀战胜病魔。

据悉,“橡尚”基金是高分子学院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宗旨是聚合爱心,交联校友,帮学助困,回报社会。其善款主要来源于获得学院奖、助学金的学生,主要用于资助家庭贫困的在校生、校友,尤其是资助个人或家庭突遭重大变故的学生,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截至目前,“橡尚”基金累计资助23万余元,其中,两次资助我院11级张超同学及其家庭,共计7万余元;资助15级张超同学2万元。此外,“橡尚”基金也积极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捐款方式:

王永秀个人账户:6228480039083885572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漕溪支行

(撰稿:曲明;审核:尤亭亭)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