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团委2022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点击:[]次

亲爱的同学们:

岁序更迭,华章又新。告别不平凡的2021年,充满希望与憧憬的2022年如约而至。在此,高分子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向广大同学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学院和老师最大的责任和最深的牵挂,在离校回家的路途上,在温馨祥和的假期中,请记住师长的叮咛与嘱咐。

一、充分做好准备,安全离校返乡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放假时间自1月13日--2月24日,225日(周五)新学期报到注册。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可能仍旧采用错时错峰返校方式,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学院通知,切勿私自提前返校。学校将于1月13日封闭宿舍楼,请大家提前整理好个人物品,做好离校准备。

建议遵循“离校即返家”两点一线原则,请同学们离校前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关好宿舍门窗,清理好宿舍内部卫生,切断宿舍电源,注意防火、防盗,不要在宿舍存放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报平安,做到“离校不离线”各年级QQ群和班级群是重要信息通知渠道,请同学们予以及时关注。

二、时刻关注疫情,做好健康防护

寒假期间,请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关注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尽量不要离开居住地,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非必要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按学院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每天按时完成青科学工的“健康日报”。

三、关注考试成绩,做好假期学习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期末考试成绩将在年前陆续公布,同学们可通过学校教务系统查询。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请利用假期查缺补漏巩固所学知识,坚持“假期不停学”;学校下学期初的公共课补考时间为225日(周五)和26日(周六)(暂定),具体安排以教务处网站通知为准

四、开展寒假实践,充实假期生活

学校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结合自己的专业或兴趣爱好,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开展实习实践活动。我们将在“实践归来话收获”活动中择优评奖表彰,并对有科技或社会价值的作品推荐上报参与挑战杯等科技竞赛活动。寒假社会实践安排详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分子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https://gfz.qust.edu.cn/info/1293/7811.htm

五、强化防范意识,保障假期安全

离校回家、返校及假期走亲访友、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假期打工等请大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并谨防传销等诈骗陷阱节假日期间也请特别注意外出旅行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近年来刑事案件增多,同学们单独出行一定通知家人、朋友或同学,充分利用网络(QQ、微信等)定位功能,强化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2年承载新的梦想,孕育新的希望,也面临着更多机遇与挑战。新的一年,惟愿高材生们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7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