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高分子学院三个层面学践同行,守教育强国之初心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高媛    点击:[]次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细则,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从三个层面学习实践,坚守为国育才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其具体做法有:

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总支的指导下,按照从历史进程中守初心、担使命,从先辈楷模中找差距、抓落实,从历史经验中寻养分、促成长的要求,各党支部开展了“忆七十年辉煌历程,守教育强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习近平的足迹|总书记带着我们学党史——永不忘却的抗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等纪录片、学习新中国教育史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方式,教育引导教师党员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二、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热情要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建工作日”、“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集体、自学、线上线下等形式,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达到“学、思、践、悟”的目标强调党员同志要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加强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努力领悟。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不断增强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使主题教育成效向学生思政下沉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主题教育总要求引领大学生思政,强化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在全体学生中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邀请驻青海军少校与同学共同探讨了国际问题,勉励同学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活动,以升旗、宣誓、“快闪”歌唱等形式相结合,使青春的爱国主义优良风尚在青科大校园里飘荡;“新生国旗跑”活动,同学们踏着轻盈而整齐步伐,在护旗手的带领下跟随着国旗共进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与国家共进步的情怀; “国球出精彩,中华盛泰安”乒乓球比赛,体会永不言败的运动品格,以“乒乓精神”引领大学生,争做时代领航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多力量。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强化使命担当。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