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  审核:孙洪广  点击:[]次

1月17日上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部署安排,高分子学院党委于40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崔鹏到会督导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洪广主持。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在学校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全面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主题查摆问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孙洪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挖掘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措施。随后,他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也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展现了自我提高的决心,达到了坚持真理、改正问题、促进团结、统一意志的目的。

马连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很重要、很需要也很必要,古田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深刻表明了我们党历来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对标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会议组织严谨,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可行。针对学院班子及个人所查摆的问题,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及学校、学院工作实际,马连湘进一步明确了实践要求及方法路径:一是要敢于担当,拓宽眼界,在思考的基础上进行实践。要充分认识、正确把握橡胶行业第一位院士产生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聚焦重点关键,凝聚发展合力,酝酿培育典型。二是要解放思想,放平心态,在实践的过程中深化认识。要注重强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理论与工程相融合,找准行业痛点,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发展格局,积极打造一流特色学科和优势特色专业,努力建设面向全球的橡胶产业,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橡胶黄埔”底色。

最后,孙洪广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会,团结的会。学院党委将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当成淬炼作风的“磨刀石”,推进工作的“加油站”,严格落实马连湘书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讲话要求,持续练好练精“六力”,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院建设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