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高分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方璇  审核:孟祥伟  点击:[]次

2021年10月4日晚间,高分子学院大一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给大一全体新生家长召开家长会。会议由孟祥伟老师主持,方璇、王卉卉老师协同参与,全体大一新生家长参加。

首先,孟祥伟老师先向各位家长和学生能够选择青岛科技大学,选择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学校、学院介绍方面,他讲到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沈阳轻工业高级职业学校,1958年组建为山东化工学院,隶属化工部,1984年更名为青岛化工学院,2002更名为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化工部取消后,划归山东省,现为省属公立高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青岛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最长的学院之一,始建于1950年,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被誉为“橡胶工业人才的摇篮”。高分子学院也是学校的重点龙头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更是享誉国内外,得到行业和高校的一致认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42人,拥有各级各类专家学者30余人。之后他再次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家长能够和学院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在学生成长道路上共同努力,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书写光辉精彩的历程。

之后,王卉卉老师详细讲解了三位老师的分工,帮助家长了解学院历史和辅导员工作,提高对学校学院的支持和信任度,在学生培养方面又从尊重大学生自主意识、大学四年规划、关注孩子日常、学生保险与安全四个方面向家长提出有效建议,帮助家长科学参与大学生的培养塑造过程。

方璇老师从新的起点、多方面关注、家校共育等角度同家长们分享了教育管理体会,就提高防诈骗意识、拓展了解学生动态渠道、创新家校教育配合的方式方法等内容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讲解,以增强家长及家长所在单位与学院合作为目的,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广阔的教育、实习、实践平台,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三位老师留给家长提问时间,从学分学制、专业就业前景、考研保研问题、校园饮食健康、考试测评标准等诸多方面为家长答疑解惑。

本次新生家长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家庭与学校的相互了解、形成了家校共育的教育合力,保证了大学生校内校外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有利于增进学院与新生家长的相互了解,搭建交流平台,为今后畅通家校共育渠道,共建合作育人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2012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725